分类目录

链接

2012 年 1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ResourceShare > 正文
修改谷歌浏览器缓存目录
ResourceShare 暂无评论 阅读(3,005)

用过Chrome谷歌浏览器的人都知道,Chrome有一个非常不人性化的地方就是不能更改安装目录,默认只能安装到系统分区(所以很多同学使用绿色版、便携版的Google Chrome浏览器),而且其缓存文件夹也都默认位于系统分区。如果缓存文件比较多,不及时清理的话会占用的硬盘空间,并造成大量文件碎片,但是在Chrome的首选项里却并没有设置缓存目录这一选项。网上有种通过设置快捷方式参数的办法来改变谷歌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缓存文件夹位置,不过在Win7下有比这个更方便的方法。

首先找到Chrome浏览器的缓存文件目录。如果你的Win7安装在C盘,你的用户名星星之火,那么“C:\Users\星星之火\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Cache”就是你Chrome的缓存文件路径。

 

下面是Win7下修改谷歌浏览器默认缓存目录的具体操作:

1、删除你Chrome的默认缓存文件夹,即“C:\Users\星星之火\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目录下的“Cache”文件夹。

2、新建一个Chrome缓存文件夹,目录名随意。如在D盘下建立“D:\Chrome\Cache”目录。

3、确认当前为管理员身份登录,单击开始菜单 -> 所有程序 -> 附件,打开命令行提示符后输入以下命令并回车:

 

mklink /D "C:\Users\星星之火\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Cache" "D:\Chrome\Cache"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修改谷歌浏览器缓存目录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