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年 7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六道硅谷工程师变态面试题
News 暂无评论 阅读(1,904)

北京时间 7 月 23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像苹果、谷歌、Facebook 这样的硅谷的著名科技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有着异常严格的选拔程序。在面试的时候经常会问一些平时很少会遇到的问题来测试应聘者的逻辑思维能力,笔者从多家公 司搜集了一些最新的面试问题。如果读者想准备参加谷歌或者苹果这种公司的面试,不妨用这些题练练手,看看自己是否具备这些公司所要求的能力。这些问题很可 能以别的形式在招聘过程中出现。记住,要独立完成哦!你准备好了吗?

http://pic004.cnblogs.com/news/201207/20120723_083820_1.jpg

 

1. 这是来自 Adobe 公司一道题目:一辆加满油的摩托车可以骑 50 千米,如果你有 50 辆这样的摩托车,你能骑多远?

 

答案:这取决于你如何使用油箱里的油。

 

最简单的回答是让这些摩托车同时发动,所有的摩托就能同时走完这 100 千米。然而,还有另外一种答案:将这 50 辆车全部发动,在骑到 50 千米的时候将 25 辆摩托车的汽油加到剩余的摩托车里,这样你就会有 25 辆加满油的摩托车,然后骑了 50 千米之后再重复刚才的作法。通过这种方法,你最终能骑 350 千米远。

 

其实,第二种方法在遇到 25 求一半时直接就取 12 了,加入你能就这些也全部考虑进去的话,实际上你能到达比 350 千米更远的地方。

 

http://pic004.cnblogs.com/news/201207/20120723_083820_3.jpg

 

2. 微软的问题是这样的:假如你在一艘船上,请问将公文包扔出去之后水面会上涨吗?

 

答案:不会。

 

原因是公文包在船上的重量和在水里的重量是一样的,所以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水面都不会上涨。

 

http://pic004.cnblogs.com/news/201207/20120723_083820_5.jpg

 

3. 来自微软的另外一道题目:假定你有无限多的水,和一个 5 升的容器,一个 3 升的容器,请准确地倒出 4 升水。

 

答案:首先将 5 升的容器装满水,然后倒满那个 3 升容器,这样 5 升的容器里面就剩下了 2 升水;然后将 3 升的容器里的水倒掉,将 5 升容器里面剩余的 2 升水倒进去;最后再将这个 5 升的容器打满水,然后再用这个 5 升的容器将 3 升容器倒满。因为这个 3 升容器里面已经有 2 升水了,所以倒进去的这些肯定是 1 升水,那么最后 5 升容器里面剩下的就是题目所要求的 4 水了!

 

http://pic004.cnblogs.com/news/201207/20120723_083820_7.jpg

 

4. 来日亚马逊的一道面试题:抛掷硬币,如果正面朝上就不再抛掷这一枚了,而是去抛掷第二枚硬币。如果反面朝上就将这一枚再抛掷一次。抛掷第二枚硬币的时候没有任何要求。问,正反面的几率各是多少?

 

答案:依然是 1 比1。

 

因为在抛掷第一枚硬币的时候需要假设两种情况,所以正反面概率为 1 比1。而第二枚硬币的概率继续是 1 比1,所以总的概率还是 1 比1。

 

http://pic004.cnblogs.com/news/201207/20120723_083820_9.jpg

 

5. 谷歌的面试题是这样的:有两个骰子,一个是正常的,另外一个只是一个正方体,每一面都没有任何的标记。问,如何标记第二个骰子才能使确保两个骰子点数之和为各个数的概率相同。

 

答案:只用 6 和 0 就足矣。

 

如果两个骰子各个面上都是从 1 到 6 的话,那么两个骰子点数之和的范围是 2 到 12,这其中某些数出现的概率要明显比其他数要高。

 

如果将第二个骰子涂上 3 个 0 和 3 个 6 的话,那么第二个骰子得到 0 或者 6 的概率就会分别是1/2。而两个骰子点数之和范围从 1 到 6 的概率就等于第二个骰子点数为 0 的概率,也就是1/2;而第一个骰子每个点数出现的概率都是1/6,所以两个骰子点数之和的范围从 1 到 6 的概率是1/12,同理,两个骰子点数之和的范围从 7 到 12 的概率也是1/12。这样就能保证骰子点数之和在 1 到 12 之间都是1/12.

 

http://pic004.cnblogs.com/news/201207/20120723_083820_11.jpg

 

6. 微软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有 1000 瓶果汁,其中有一瓶有毒,并且比没毒的好喝,问,最少喝几次才能找出这瓶毒果汁?

 

答案:10次。

 

首先从 500 瓶中各取一滴,一口喝了,如果口感比普通果汁好喝的话,那瓶毒果汁就在这 500 瓶里面,反之就在另外的 500 瓶里面;然后从这 500 瓶里面选取 250 瓶,各取一滴,一口喝了,推理同上,如此反复,直到准确的找出那瓶毒果汁。而依据这种方法得出最少次数就是 10 次了。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六道硅谷工程师变态面试题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