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 年 4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T > 正文
VS2010使用正则查找替换
.NET 评论(1) 阅读(6,724)

经常会用到查找与替换的功能,而一般我们用到的是字面值的查找与替换功能。当然,这样的查找与替换方法有它的局限性。例 如,当我们想去除多余的换行符时,似乎就没有办法的,原因有两点:一、假设我们能使用/n识别换行符,那么进行去除时所有的换行符将都被去掉;二、使用字 面值的查找与替换功能时,/n是不能识别换行符的,它将被理解为一个字符串。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VS也提供了正则表达式的查找与替换功能,用以下方式可以激活该功能:

激活正则表达式查找(替换)功能

      选择Find options - Use - Regular expressions,令人感到方便的是,点击右上角的三角符号还会提示常用的正则表达式元字符。下面,就可以利用定制的正则表达式进行查找或替换了。以去除多余的换行符为例,下面是正则表达式的构造方法。

多余换行符去除正则表达式构造

      这样就可以将两行及其以上的换行符,替换为一个换行符了。大家也来尝试一下吧~


      附录:正则表达式元字符一览表

 

字符 描述
/ 将下一个字符标记为一个特殊字符、或一个原义字符、或一个向后引用、或一个八进制转义符。例如,「n」匹配字符「n」。「/n」匹配一个换行符。序列「//」匹配「/」而「/(」则匹配「(」。
^ 匹配输入字符串的开始位置。如果设置了RegExp对象的Multiline属性,^也匹配「/n」或「/r」之后的位置。
$ 匹配输入字符串的结束位置。如果设置了RegExp对象的Multiline属性,$也匹配「/n」或「/r」之前的位置。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多次。例如,zo*能匹配「z」以及「zoo」。*等价于{0,}。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一次或多次。例如,「zo+」能匹配「zo」以及「zoo」,但不能匹配「z」。+等价于{1,}。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一次。例如,「do(es)?」可以匹配「do」或「does」中的「do」。?等价于{0,1}。
{n} n是一个非负整数。匹配确定的n次。例如,「o{2}」不能匹配「Bob」中的「o」,但是能匹配「food」中的两个o。
{n,} n是一个非负整数。至少匹配n次。例如,「o{2,}」不能匹配「Bob」中的「o」,但能匹配「foooood」中的所有o。「o{1,}」等价于「o+」。「o{0,}」则等价于「o*」。
{n,m} mn均为非负整数,其中n<=m。最少匹配n次且最多匹配m次。例如,「o{1,3}」将匹配「fooooood」中的前三个o。「o{0,1}」等价于「o?」。请注意在逗号和两个数之间不能有空格。
? 当该字符紧跟在任何一个其他限制符(*,+,?,{n},{n,},{n,m})后面时,匹配模式是非贪婪的。非贪婪模式尽可能少的匹配所搜索的字符串,而默认的贪婪模式则尽可能多的匹配所搜索的字符串。例如,对于字符串「oooo」,「o+?」将匹配单个「o」,而「o+」将匹配所有「o」。
. 匹配除「/n」之外的任何单个字符。要匹配包括「/n」在内的任何字符,请使用像「[./n]」的模式。
(pattern) 匹配pattern并获取这一匹配。所获取的匹配可以从产生的Matches集合得到,在VBScript中使用SubMatches集合,在JScript中则使用$0…$9属性。要匹配圆括號字符,请使用「/(」或「/)」。
(?:pattern) 匹配pattern但不获取匹配结果,也就是说这是一个非获取匹配,不进行存储供以后使用。这在使用或字符「(|)」来组合一个模式的各个部分是很有用。例如「industr(?:y|ies)」就是一个比「industry|industries」更简略的表达式。
(?=pattern) 正向预查,在任何匹配pattern的字符串开始处匹配查找字符串。这是一个非获取匹配,也就是说,该匹配不需要获取供以后使用。例如,「Windows(?=95|98|NT|2000)」能匹配「Windows2000」中的「Windows」,但不能匹配「Windows3.1」中的「Windows」。预查不消耗字符,也就是说,在一个匹配发生后,在最后一次匹配之后立即开始下一次匹配的搜索,而不是从包含预查的字符之后开始。
(?!pattern) 负向预查,在任何不匹配pattern的字符串开始处匹配查找字符串。这是一个非获取匹配,也就是说,该匹配不需要获取供以后使用。例如「Windows(?!95|98|NT|2000)」能匹配「Windows3.1」中的「Windows」,但不能匹配「Windows2000」中的「Windows」。预查不消耗字符,也就是说,在一个匹配发生后,在最后一次匹配之后立即开始下一次匹配的搜索,而不是从包含预查的字符之后开始
x|y 匹配x或y。例如,「z|food」能匹配「z」或「food」。「(z|f)ood」则匹配「zood」或「food」。
[xyz] 字符集合。匹配所包含的任意一个字符。例如,「[abc]」可以匹配「plain」中的「a」。
[^xyz] 负值字符集合。匹配未包含的任意字符。例如,「[^abc]」可以匹配「plain」中的「p」。
[a-z] 字符范围。匹配指定范围内的任意字符。例如,「[a-z]」可以匹配「a」到「z」范围内的任意小写字母字符。
[^a-z] 负值字符范围。匹配任何不在指定范围内的任意字符。例如,「[^a-z]」可以匹配任何不在「a」到「z」范围内的任意字符。
/b 匹配一个单词边界,也就是指单词和空格间的位置。例如,「er/b」可以匹配「never」中的「er」,但不能匹配「verb」中的「er」。
/B 匹配非单词边界。「er/B」能匹配「verb」中的「er」,但不能匹配「never」中的「er」。
/cx 匹配由x指明的控制字符。例如,/cM匹配一个Control-M或回车符。x的值必须为A-Z或a-z之一。否则,将c视为一个原义的「c」字符。
/d 匹配一个数字字符。等价于[0-9]。
/D 匹配一个非数字字符。等价于[^0-9]。
/f 匹配一个换页符。等价于/x0c和/cL。
/n 匹配一个换行符。等价于/x0a和/cJ。
/r 匹配一个回车符。等价于/x0d和/cM。
/s 匹配任何空白字符,包括空格、制表符、换页符等等。等价于[/f/n/r/t/v]。
/S 匹配任何非空白字符。等价于[^/f/n/r/t/v]。
/t 匹配一个制表符。等价于/x09和/cI。
/v 匹配一个垂直制表符。等价于/x0b和/cK。
/w 匹配包括下划线的任何单词字符。等价于「[A-Za-z0-9_]」。
/W 匹配任何非单词字符。等价于「[^A-Za-z0-9_]」。
/xn 匹配n,其中n为十六进制转义值。十六进制转义值必须为确定的两个数字长。例如,「/x41」匹配「A」。「/x041」则等价于「/x04&1」。正則表达式中可以使用ASCII编码。.
/num 匹配num,其中num是一个正整数。对所获取的匹配的引用。例如,「(.)/1」匹配两个连续的相同字符。
/n 标识一个八进制转义值或一个向后引用。如果/n之前至少n个获取的子表达式,则n为向后引用。否则,如果n为八进制数字(0-7),则n为一个八进制转义值。
/nm 标识一个八进制转义值或一个向后引用。如果/nm之前至少有nm个获得子表达式,则nm为向后引用。如果/nm之前至少有n个获取,则n为一个后跟文字m的向后引用。如果前面的条件都不满足,若nm均为八进制数字(0-7),则/nm将匹配八进制转义值nm
/nml 如果n为八进制数字(0-3),且m和l均为八进制数字(0-7),则匹配八进制转义值nml。
/un 匹配n,其中n是一个用四个十六进制数字表示的Unicode字符。例如,/u00A9匹配版权符号(©)。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VS2010使用正则查找替换 | Bruce's Blog

VS2010使用正则查找替换:目前有1 条留言

  1. sadfasdf : 2012年11月05日下午 2:39 回复

    一路向西 下载地址http://filemarkets.com/file/qq415988870/965a1d26/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