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年 3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大学那点事》爆笑出品
News 暂无评论 阅读(2,187)

    南京大学是哪个大学?

    就是南京大学啊

    皇阿玛:寝室里的锅怎么回事?

    紫薇:我们被食堂的人流挤垮了……

    14个通识学分,好难啊

    女儿国国王幽怨:每天早上都要刷卡,希望嫁给唐僧,让唐僧帮她刷

    “所以寂寞门是你一跤摔出来的?”“南京大学……南京哪个大学?”“回宿管阿姨,食堂没有座位。”这些“囧囧有神”的对白正是出自南大原创 恶搞配音作品《大学那点事儿》,近日,这部充满搞笑元素的视频在人人、微博与小百合BBS上一炮而红,广大学生在捧腹大笑之余也不忘评论“真是太有才 了!”

 作品包罗N个校园热点

这部配音作品名为《大学那点事儿》,说的是南大学子们在生活中关注过、热议过、吐槽过的种种校园新闻,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不到的篇幅,却包 含了“表白门”、“14个通识学分”、“体育刷卡”、“食堂‘人满为患’”等许多热点话题,可说是完全取材自生活。而作品中所选用的影视片段也各式各样, 从日本动漫、老版《还珠格格》到琼瑶剧、《西游记》,风格迥异却相得益彰,不论从形式还是内容,都可称得上是“小作品,大容量”了。

配音剧中的对白也充满了当下网络热词,“打饭不是你想打,想打就能打啊!”、“围观的人没空静下心来学术打假。”所以不仅在南大校园内得到 广泛认可,在微博上也有很好的反响。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可说是用《还珠格格》片段制作的配音,这原本是一段紫薇与皇阿玛的对话,在这里却被恶搞成了同学向 宿管阿姨的“诉苦大会”。以一段字幕“每天十二点下课,食堂没有座位……”开始,首先是“皇阿玛”吹胡子瞪眼地问“寝室里的锅是怎么回事?从头说起,不许 有半个字的谎言。”然后“紫薇”楚楚可怜地答道:“是。回宿管阿姨,食堂没有座位……下课到了食堂之后,我们就被人流挤垮了,震撼了……”其间琼瑶剧人物 丰富的表情配上生活化的爆笑语言,实在是“笑果显著”。

4个同学揽下多个角色

从这部配音作品听来,其中有十几个不同影视剧中的角色,他们的声音也是各不相同。但据记者探访,这个名为“楼主大会”的创作团队只有四个 人,每个成员都是“身兼数职”,常常是在这个片段里扮演了声线冷峻的“面瘫男”,跑到另一个片段里就成了操着港台普通话的“咆哮哥”,而众多女声更是仰仗 几位女生成员时而卖萌、时而可怜、时而端庄的配音功力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个“有才”的团队,记者采访了主创人员之一、同时也是导演的金一帆同学,她目前就读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人称 “帆母”的她在这个短片中为”紫薇”、“女儿国国王”配音,电话里听起来活泼爱笑的她在视频中把这两位柔情似水的古代女子演绎得活灵活现,让人不由得叹 服。据她介绍,她从大一开始就很喜欢配音,“我常会跑去演个舞台剧、配个音、录个视频什么的”,这些对于她来说既是兴趣所在,也是擅长的领域,自然乐在其 中。金同学还向记者透露,另一位主创——赵琼同学还是学校播音站的成员,可见这个配音团队实力不俗。

说到这个搞笑视频的创作历程,金一帆介绍说,从创意的敲定、剧本的写作、音频的录制到后期制作,其实并没有经历很长的时间,“我们在上周二 晚上开会接到决赛通知,再到东拼西凑地做成视频,周六就上交成品了。”这么快的制作速度,源自“楼主大会”小组成员很久之前就有的创作构想,“我们其实一 直想做一个纯原创的、和我们校园生活有关的配音作品。”

  同学力挺:“太赞了!”

这部配音作品在网上一经传开就获得了超高的点击率与分享率,帖子也很快被顶上南大小百合论坛的十大热帖。跟帖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赞!”、 “力顶!帆母V5!”、“MM声音好甜。”其中,接受采访的周同学表示,“之前只是在网上看到各种配音团队制作的搞笑视频,觉得很精彩很强大。这次看到来 自身边同学的作品,而且主题也和我们息息相关,这真的很难得。”众多网友也感慨,现在的学生真有才,“真想见一下配音的同学们。”

记者了解到,《大学那点事儿》其实是本次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盖世音雄”配音大赛中决赛作品之一,说到这次配音大赛,记者为此采访了组织者、 外院学生会成员梁仕伦。梁同学向记者介绍了组织本次大赛的初衷:“其实配音大赛一直都是外院内部传统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一次向全校推广,没想到反响很 好。”据了解,本次配音大赛分为中文组与外文组,总共有超过一百组参加,可说是风靡校园的盛事了。在说到这次比赛中有趣的作品时,梁同学说道:“其实‘楼 主大会’这组的作品就很有特色,中文组还有用各地方言配音的作品,大家都很用心,所以作品很精彩。”除了搞怪、爆笑作品之外,外院同学也利用自己的语言特 长进行了许多小语种的配音。(扬子大学生记者 朱丹林 记者 蔡蕴琦 张琳)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大学那点事》爆笑出品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