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年 3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SQL Server > 正文
SQL SERVER千万级数据分页
SQL Server 评论(1) 阅读(3,006)

 

问题

想说这个问题,来源来自于CSDN论坛的一个帖子:《sqlserver2005,1690万的数据量怎么快速分页查询

 

在之前也有很多人问类似这样的问题,回复这样的问题,我们一般会从索引,水平分区,垂直分区和硬件的升级等方面考虑。

 

 分析

对于千万级数据的分页,要求在秒级内响应,解决方案除了刚列的几个方面考虑,这里说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评估)是,现实意义。

拿 CSDN论坛的那1690万数据来说,我按每页显示200行数据,需要84500页。从站在用户(使用者)角度看,对于查看1万页以后的数据的概率是非常 小。假设我们是使用者,让我们一页一页的点,点到100页都够郁闷的了,更何况是1万页后的数据了。这里从现实意义角度考虑,1万页以后的现实意义有多 大?

 

解决方案

根据从现实意义角度分析,对千万级数据的分页,我们呈现给用户的,首先考虑的是用户最关心的,对用户来最有价值的信息。对于过期,没意义的数据需要考虑不呈现给用户。因为呈现没意义的数据,对用户来说多余,对后台服务器来说负荷,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服务器瘫痪。

在大型网站都有这方面的考虑,控制呈现的总页数,下面我们列出几个网站:

 

 

搜狗最多显示100页

 

 

 百度最多显示76页,其实你点到76页,显示第75页,感觉这位置有问题,而且相关结果就是1亿个。这里有玩文字的,使用了一个“约”,云里雾里的,蒙人呀。

很多时候你稍注意下,都是返回1亿个,O(∩_∩)O~。

 

测试Google,大概分页最大页范围是71-79页,它好一点就是没像百度笼统用“1亿”。

 

 淘宝的宝贝搜索最大页是200页

 

小结

从前边的问题到分析,及解决方案,我们可以了解对千万级数据分页的处理,最重要的一个评估方面就是,现实意义,需要多站在使用者角度分析问题,参考成功案例,从而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SQL SERVER千万级数据分页 | Bruce's Blog

SQL SERVER千万级数据分页:目前有1 条留言

  1. 游客 : 2012年03月22日上午 9:20 回复

    学习了11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