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 年 6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WP8怎么样?值得期待吗?
News 暂无评论 阅读(2,592)

WP8怎么样?值得期待吗?

Windows Phone 8的发布让很多原有的WP用户难过,让没出手买Lumia手机的用户窃笑。一大群人出来为NOKIA唱挽歌。但是冷静下来,我们深入分析Windows Phone 8所带来的深远影响,来看看WP的前路。

一,Windows Phone 8是否优秀?

Windows Phone 7的体验已经足有优秀,相信对于用过Windows Phone的人都很满意,除了你可以痛恨应用糟糕的质量和稀少。那么WP8为我们带来了什么?Windows Phone 8带来了全新的内核,Windows NT,是的,微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想微软可能在选择这个路线的时候非常难以取舍。选择NT,那么现在的WP手机的硬件根本不能支持NT的运行,如果不 能升级,势必伤害用户的心,让他们失望,以至于选择别的手机。但是,但是如果不选择NT内核,那么不但可以做WP8,而且可以支持老手机升级,赢得信赖。

但是,如果继续使用CE内核,势必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也无法满足硬件的升级需求,甚至对于后续的很对创想都无法实现,时间越长,积重难发,到时再想壮士断腕舍弃CE,恐怕危机生命,早舍弃早收益。

1,使用和Windows 8一样的内核,立刻让手机的功能性和系统等级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是CE内核不能比拟的。

2,从系统来说,使用和桌面系统相同的内核,无疑具有巨大的优势,如系统的功能更强,对硬件支持更宽泛以及和桌面系统共享PC特性,这都是极具诱惑力的。

3,Windows拥有无法比拟的号召力,无论把OS X吹的多么玄乎,在Windows面前,都是渣渣。使用和Windows 8相同的内核,在Windows Phone 8的应用开发上和系统功能的开发上就具备了极大的先天优势。

4,这下开发者没有什么要说的了吧。应用再也不愁,质量也无须担心。如果一个开发商要开发一个Windows的软件,不如再叫个昆明的LOSE程序员稍微修改一下就能在Windows Phone上在赚一笔,何乐不为。

5,多任务的改进将是Windows Phone 8最显而易见的巨大改进。Windows Phone 7.5 那基本残废的多任务相信深有体会。

6,地图的改进是必须的,Bing地图相比Nokia地图那就是渣。Windows Phone 8用诺基亚地图优势互补,明智之举。

7,其他的如多核处理器支持,SD卡扩展,OTA更新,分辨率的升级都让Windows Phone 8超越7.5,从非主流走向主流。

这些特性的加入终于使得Windows Phone 8超越不入流的7.5,终于练得一身肌肉,可以和iOS和安卓拼一拼。Windows Phone 8终于算的上真正意义上的操作系统了。

还有什么可以期待?

1,类Siri。微软的tellme语音识别在WP7就有了,可是半残,鸡肋的很,在WP8正式推出时,我们可以期待微软给予我们这样的惊喜。

2,屏幕截图和新的手机管理软件,换掉ZUNE。

二,伙伴怎么看?NOKIA未来咋样?

1,NOKIA不会死,这是肯定的,因为LUMIA根本就没卖出多少手机。Lumia基数不大,跟随微软脚步推出WP8手机是当务之急。Lumia 900是手机设计的巅峰之作毫无疑问,可以肯定NOKIA还会拿Lumia 900的外形做手机,外形不变,新的系统,新的分辨率,新的Lumin 900值得期待。

2,NOKiA还能雄起吗?显然不能。诺基亚已经不是当年的诺基亚,已经不是手机销售市场的领头羊,商业法则决定了NOKIA永远不可能咸鱼翻身,因为消费者已经懂得选择自己喜欢的手机,而手机,不止只有诺基亚。创业容易守业难,再想走到当年的高度,天方夜谭。

3,微软对其他计算机厂商失望透顶。看到苹果风光无限,微软忍无可忍。可惜惠普戴尔不争气,各种丑到爆的笔记本设计,没有设计出彩的产品使消费者对PC失 去兴趣。Surface平板的推出无疑将是对iPad最有力的反击,懂的人都知道,Windows 8平板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生产力工具。

三:微软三屏一云战略

Windows Phone 8的推出无疑是微软希望和Windows 8达成统一性。使用和Windows 8一样的内核,换句话说,你可以把Windows Phone 8看作是Windows 8的便携手机版,这对于整个微软和Windows的生态链都是极大的有利,也赋予了Windows Phone 8 PC的特性,强大的功能和无尽的可能。再加上Xbox 360的互动,和微软的云SKY,微软就可以轻松统领电脑,电视,手机三屏幕,这战略才是正确的。

微软,虽然光芒被苹果的消费电子产品盖过,但是微软想告诉大家,苹果是开了聚光灯而已,别忘了,我才是老大。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WP8怎么样?值得期待吗?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