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 年 4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MySQL, SQL Server > 正文
使用存储过程的缺点
MySQL, SQL Server 暂无评论 阅读(2,235)

1.如果更改范围大到需要对输入存储过程的参数进行更改,或者要更改由其返回的数据,则您仍需要更新程序集中的代码以添加参数、更新 GetValue() 调用,等等,这时候估计比较繁琐了。

2.可移植性差

由于存储过程将应用程序绑定到 SQL Server,因此使用存储过程封装业务逻辑将限制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如果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在您的环境中非常重要,则将业务逻辑封装在不特定于 RDBMS 的中间层中可能是一个更佳的选择。 
3.   大量采用存储过程进行业务逻辑的开发致命的缺点是很多存储过程不支持面向对象的设计,无法采用面向对象的方式将业务逻辑进行封装,从而无法形成通用的可支持复用的业务逻辑框架。

4.代码可读性差,相当难维护.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使用存储过程的缺点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