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年 3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ws, Others > 正文
杜甫很忙 涂鸦全集
News, Others 暂无评论 阅读(2,557)

 端起狙击枪、骑上电动车、吃上洋快餐,一组“杜甫很忙”的课本涂鸦图片,让已经成名1200多年的“诗圣”杜甫,近日突然又成了“微博红人”。天 马行空般的奇思妙想配上严肃的课本名人,这些调皮的学生们笔端呈现出的创意让人哭笑不得之余又不得不“叹绝”。不少网友纷纷追忆在那些年的读书时代,鲁 迅、辛弃疾、李白、关汉卿……这些课本上屡屡露脸的“常客”,涂鸦岂能放过。

 最具可塑性奖得主:杜甫

你对杜甫的印象是怎样的?是否还记得课本上他倚石忧思的样子?近日,一组课本中杜甫画像“惨”遭涂鸦的图片在微博中广为流传,转发量难以统计。总之,“杜甫确实是火了”。

涂鸦的原图是人教版语文必修课本中杜甫“登高”一诗的人物配图。书页中,杜甫侧坐在石头上,迎风略抬着头,面带沧桑。而在学生们的妙笔生花下,在历史上过得苦哈哈的“诗圣”形象被彻底颠覆,“穿越”到现代的他不仅“潮”了“酷”了,还更“忙”了。

他首先是个驾驶高手,无论是小型战斗机、长筒大坦克,还是无牌 “小绵羊”、二八自行车,甚至白龙马、大白猪,都驾轻就熟,神情淡定。连超市的购物车,他推起来都显得潇洒不羁,用网友的话说,“子美(杜甫字)真是个居 家好男人”。然而,都是“表面”的杜甫,真正的他——手扛狙击枪,腰别“勃朗宁”,目光悠远,气定神闲。

据说最近杜甫很忙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杜甫很忙 涂鸦全集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