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8 年 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高性能Mysql主从复制原理

温习《高性能MySQL》的复制篇. 1 复制概述 Mysql内建的复制功能是构建大型,高性能应用程序的基础。将Mysql的数据分布到多个系统上去,这种分布的机制,是通过将Mysql的某一台主机的数据复制到其它主机(slaves)上,并重新执行一遍来实现的。复制过程中一个服务器充当主服务器,而一个或多个其它服务器充当从服务器。主服务器将更新写入二进制日志文件,并维护文件的一个索引以跟踪日志循环。这些日志可以记录发送到从服务器的更新。当一个从服务器连接主服务器时,它通知主服务器从服务器在日志中读取的最后一次...

DevOps, MySQL, 系统架构 暂无评论 阅读(499)

一步一步使用mycat(四):Redis数据库缓存

一、为什么要做数据库缓存?     二、缓存的读取的两种方式 1.读DB前,先读缓存,如果有直接返回,如果没有再读DB,然后写入缓存层并返回。 2.写DB前,先清(或者失效、过期)缓存,再写DB 三、缓存的存储 把Mysql结果集缓存到Redis的字符串或哈希结构中以后,我们面临一个新的问题,即如何为这些字符串或哈希命名,也就是如何确定它们的键。因为这些数据结构所对应的行都属于某个结果集,假如可以找到一种唯一标识结果集的方法,那么只需为这些数据结构分配一个唯一的序号,然后把结果集标识符与该序号...

DevOps, JAVA, LINUX, MySQL, 系统架构 暂无评论 阅读(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