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8 年 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数据库读写分离遇到的两个问题

简介   对于数据存储层高并发问题,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读写分离,在网站访问量大并且读写不平均的情况下,将存储分为master,slave两台,所有的写都路由到master上,所有的读都路由到slave上,然后master和slave同步。如果一台salve不够,可以加多台,比如一台master,3台slave。对于什么是读写分离,以及读写分离有什么好处,这里不再叙述,有兴趣的可以参考这里 。 在设计读写分离的时候,有几种解决方案: 1. 将读写分离放在dao层,在dao层, 所有的insert/update/delete都访问master库,所有的select 都...

DevOps, MySQL, 系统架构 暂无评论 阅读(510)

Linux 克隆虚拟机引起的“Device eth0 does not seem to be present, delaying initialization”

虚拟机Vmware上克隆了一个Red Hat Enterprise Linx启动时发现找不到网卡,如下所示,如果你在命令窗口启动网络服务就会遇到”Device eth0 does not seem to be present, delaying initialization“错误 clip_image001 关于这个错误,搜索了一下网上的资料,发现还蛮多人遇到过这类错误,了解了一下错误产生的原因和解决方案 错误原因: 克隆的Linux系统在新的机器上运行,新服务器网卡物理地址已经改变。而/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这个文件确定了网卡和MAC地址的信息之间的绑定,克隆后的网卡的MA...

DevOps 暂无评论 阅读(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