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5 年 12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T > 正文
Windows Service获取运行程序根目录
.NET 暂无评论 阅读(1,671)

一般获取目录方法:

首先要弄清你对“当前目录”(Current Directory)的定义是什么。

◆工作目录
你的应用程序正在哪个目录下工作。这个目录并不一定是EXE文件所在的目录,而且在程序运行中是可以改变的。

System.IO.Directory类提供了GetCurrentDirectory方法,该方法是对Win32 API的GetCurrentDirectory函数的一个封装。
此外,System.Environment类提供了CurrentDirectory属性,由于该属性内部调用的就是System.IO.Directory.GetCurrentDirectory(),因此

二者是等价的。

最后还有一个方法:
System.IO.Path.GetFullPath(".\\")

◆被执行的EXE文件所在的目录。
如果是WinForm,可以使用System.Windows.Forms.Application类提供的StartupPath属性。

作为Window服务的程序获取目录应该使用: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Windows Service获取运行程序根目录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