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4 年 1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Others > 正文
过年送爸妈什么东西比较好?
Others 暂无评论 阅读(1,794)

总结起来满足以下几个原则就行:

  1. 父母买不到的(比如好的贴身衣物)
  2. 父母不会挑选的(比如电子产品)
  3. 父母舍不得买的(比如一些稍贵的日用品)

下面是我的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

电子设备&电器篇:

iPad(or iPad mini)

  • 这 个永远是我推荐买给父母礼物的Top 1。父母文化程度不高,电脑操作学习起来很困难。特别是键盘操作,偶尔输个验证码什么的会非常痛苦。自从有了iPad,几乎不需要我指导,看电影、聊 QQ、看新闻等等日常的功能他们都自然学会。特别是QQ,PC上的QQ语音留言比较麻烦,有了iPad,可以把我的QQ号当成一个语音邮箱使用,我工作不 方便的时候就能随时回复。
  • 型号方面,在预算不是特别充足的情况下,推荐iPad mini,轻,而且他们对屏幕的需求其实也没有我们这么强。基本功能都能实现,休闲小游戏能轻松应对。
  • 建议型号:iPad mini一代,记得顺便购买 iPad 外壳,耐脏的颜色即可。

洗脚机(泡脚盆)

  • 这个大家都有谈到。冬天老人足寒,需要泡脚,洗脚机很好地满足了需求。
  • 比较需要注意的点:一定要买大牌不要杂牌,万一漏电就麻烦了。一定要带万向轮和导管排水功能,否则倒水会很麻烦。泡脚一般都是在客厅或者卧室,所以千万注意电源线的长度。
  • 功能再多都是噱头,基本的加热和水脉冲按摩功能就足够了,其他都是噱头。尤其是那种带全封闭式盖子的,泡脚的时候温度其实是很高的,加盖盖子没什么必要。
  • 不要忘了顺带买几包泡脚的药材或者精油。我更推荐薰衣草精油,其他效果都是其次,香氛如果适应的话确实会有不错的助眠效果。
  • 建 议品牌:泰昌。该品牌有红泰昌、金泰昌2个子品牌。前者专供网络等低端渠道,后者专供线下卖场。质量我感觉差不多。前者虽然标价较低,但是部分型号的质量 一般(滚轮易松脱、磨脚石容易坏等等)。建议实体店看好型号再到线上找同样型号购买。正常款价格一般在300-400元左右。

离子发梳/负离子吹风筒

  • 南北方一到冬天,静电都一样大。离子发梳实测使用后确实会改善头发打结蓬松的情况,长期使用发质有改善。
  • 母亲有时候图省事洗完头发不喜欢吹,容易得偏头疼。负离子风筒看起来很高科技,实际上效果会比电吹风好很多。一来不容易过热导致满屋子那种吹头发后特殊的气味,其次卷发直发都适合,吹完之后效果不错。
  • 推荐品牌:博朗BR730、AS720。

剃须刀

  • 剃须刀几乎是懂海淘的人必入的一件电器了吧?国内动则3-5K的剃须刀,海淘往往只要1K不到。海淘性价比极高。推荐博朗790CC,对比美亚和国行的价格,你会非常痛快地下手。当然,这玩意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后续的清洁剂比较贵。建议每年续买一次。
  • 对于长期使用手动剃须刀的父亲,大多数高端剃须刀已经可以湿剃了。建议给他们买剃须泡沫或者剃须啫喱。一来避免电动剃须后的灼热感,二来也较为卫生。
  • 建议品牌:博朗5系、7系(对我确实是博朗的脑残粉)。

豆浆机

  • 这个很多人会推荐。我只是说下他其他的用途。豆浆其实不建议每日饮用,豆制品吃太多会导致结石,对中老年人来说这属于一个常见病了。但是豆浆机非常适合做绿豆水和果浆。夏天的时候可以用豆浆机做出比较健康的饮品。
  • 建议品牌:九阳。切记看好功能再下单,只能打豆浆的机器注定长时间蒙尘。

互联网电视盒子

  • 配合iPad使用,在家里网络通畅的情况下,父母很快就会忘记电视的。
  • 建议品牌:乐视盒子。如果家里苹果设备较多,建议一次到位Apple tv。

衣物&家居篇:

围巾&手套

  • 我老家在四线城市,物价奇高且很难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现在非大牌的羊毛、绒线围巾已经很便宜了,冬天给父母选择一条很有必要。
  • 手套见仁见智,我老爸冬天喜欢早起,外面风大,皮手套很实用,非大牌的价格也能承受。
  • 建议品牌:凡客&优衣库。如果母亲腿脚、腰不太好,后者品牌有不错的毛线护膝、护腰供选择。

保暖内衣

  • 保暖内衣也算是一个线上卖场颠覆线下的电商实例。线下保暖内衣店几乎都关得差不多了,主要就是因为部分衣服网上价格实在便宜,放到线下销售几乎没利润。
  • 南方人建议选择膝盖、胸口带羽绒加厚的,什么黄金甲之类的看看就好,效果不明显。

  • 分为两种。日常穿着的休闲鞋和家用拖鞋两种。
  • 父亲喜欢散步,所以需要相对来说比较舒适的鞋子。夏天我一般买的是crocs的休闲鞋(非洞洞鞋,那个样式太浮夸了)。秋天可以选择海外代购ecco的休闲鞋。冬天可以选择Timberland的靴子。
  • 母亲的需求主要是居家的鞋子。超市里的拖鞋大多不像样,网购一些麂皮底拖鞋在地板上穿或者防滑拖鞋四季穿着都是有必要的。
  • 建议品牌:凉鞋方面,好乐买上长期有crocs的打折款。步行鞋,建议海淘ECCO、Clarks、geox的基本款,美亚偶尔的折扣价会非常划算。拖鞋方面,凡客、MUJI都比较不错。

牙刷&牙膏

  • 父母牙齿不太好,推荐使用狮王的软毛牙刷。聚划算经常看到活动,买一打在家备用也是好的。如果预算充足,建议直接上电动牙刷。
  • 牙膏推荐舒适达(英国进口那款),偶尔电商做活动的时候,多屯一些就好。云南白药牙膏不太推荐。
  • 建议品牌:预算充足,牙刷推荐飞利浦9字头和6字头。预算一般的话直接选择普通的声波牙刷即可。牙膏推荐舒适达。如果父亲吸烟,牙齿有烟渍,推荐狮王酵素牙膏。

洗浴用品

  • 防脱发洗发水(或男士洗发水):原因不详细说了。
  • 洗脸香皂:这个比较特殊,我父亲是油性肤质,不太喜欢瓶瓶罐罐的洗面奶,相反洗脸皂他比较能接受。

袜子&内衣裤(男款)

  • 我老家的城市这些都很难买到物美价廉的。特别是老一辈人对纯棉织物的热爱,让他们以为只要是棉的就一定舒服。所以可以网购一些特殊材质的内衣(男款)或者厚实的毛线袜给家人。

手机套

  • 淘宝上这个东西太多了,物美价廉。对不擅长淘宝的父母来说,你给他们买一个简直再适合不过了。

体检套餐

  • 如果所在城市有体检、口腔护理套餐的团购,团一个吧。

其他

  • 日系生活用品:比如带螺旋纹、或电灯的挖耳勺。收纳箱、收纳袋。
  • 其他小城市难买到的清洁用品:水垢清洁剂、空调清洁剂、洗衣机污垢清洁剂、皮衣清洁剂、运动鞋清洁剂等。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过年送爸妈什么东西比较好?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