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年 9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程序员不是一般的人
News 暂无评论 阅读(1,920)

这是我最常说的一句话,说给那些打算放弃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去创造自己的软件挣钱的程序员

通常这句话跟在这样的问句后面“你怎么知道这地球上会有人愿意花钱买你的软件?”

 

当然,这是因为有一个非常幸运的事实:你不是一般的人。

 

你也知道,大部分的人都不会编程。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出一个todo应用。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API能干嘛。更要命的是,大部分的程序员都解决不掉一个Fizz Buzz这样的简单题目。

 

  你不是一般的人。

 

这是个好消息。你拥有的是一种含金量很高的技能,可以为你和他人创造巨大的价值。

 

所以,回答最初的问题:“你怎么知道这地球上会有人愿意花钱买你的软件?”

 

我想这答案不会让你吃惊:因为你非同寻常。大部分的程序员在放弃朝九晚五的工作、去开发自己挣钱的软件时,他们往往注意的是那些自己会花钱买的软件,但这样的软件通常很少,于是他们得出结论:没有人会在自己这样的软件上花钱。

 

但是,如果你在网上搜索一下,你会找到不少软件,它们并不复杂,但却为这些软件的开发者挣取了一摞一摞的印着富兰克林头像的票子。举几个例子:

 

  • BufferApp: 约耳,Buffer公司的创始人,谈论Buffer应用是如何挣钱的.
  • BidSketch: 鲁宾,Bidsketch软件的创始人,谈论BidSketch软件是如何挣钱的.
  • Freckle: 埃米,Freckle软件的创始人,谈论为什么你应该收取更高的费用.

 

如果你归纳一下Zapier网站的核心业务,你会发现,它本质上就是一些很 小的脚本,把两个应用连接到一起。当我向程序员们说Zapier所做的事情就像是把GitHub上的评论发送到HipChat并自动进行提醒,得到的回复 无一例外的是“我可不会花钱买这样的东西!我一个小时就能做出这样的东西。”但是,当我们看看GitHub to HipChat的统计数据后,你会知道,它是GitHub上最受欢迎的集成工具。

 

你明白了吧,你不是一般的人。

 

  做一个有信仰的人

 

我们当然知道,让人们为一个产品付钱很难。但是,一旦当人们认识到它的价值后,他们会义无反顾的去买它。

 

在和一些程序员和软件老板接触后,我变成了一个有信仰的人——当他们知道了一种简单的软件能帮他们节省时间或挣钱后,他们会像饥饿的猎豹看到瞪羚一样立即支付每月50美元、100美元,甚至1000美元的费用。

 

  做一个偏执狂

 

一旦你决定出售一个软件或软件服务,你很可能会招来非议。非议经常说来自那些你很尊敬的程序员。请忍住不要接受他们的忠告。固执的把你的软件放到市场上测试一下。把你开发的东西展示给你的核心听众。你会发现惊奇。

 

毕竟,你和你的程序员朋友们都不是一般的人。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程序员不是一般的人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