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年 8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我最喜爱的编程语言”排行榜
News 暂无评论 阅读(1,813)

CodeForge 刚刚公布了上个月(2012年7月)“我最喜爱的编程语言”排行榜。此排行榜清楚的反映了各种编程语言在国内和国外不同地区的受欢迎程度。这个排行榜不同 于TIOBE的编程语言流行度排行榜。TIOBE的数据来源于搜索引擎等间接途径。而这份排行榜来自对几千个程序员的问卷调查。调查选项为单选,每个参与 调查者只能选择一个自己最喜欢的编程语言。 先来看一下来自全国用户的排行榜情况。国内数据来源于CodeForge.cn的统计。

从这个排行榜来看,C字头的C,C++,C#占据了前三甲。其中的C/C++是以绝对的优势排在榜首,是当之无愧的最受全国程序员喜爱的编程语言。 Java虽然流行度很高,但是受喜爱程度只排在第四,不知道是不是广大程序员被Oracle恶心到了的缘故。受到iOS移动应用开发日渐流行的影 响,Objective-C也倍受宠爱,排在第六位。比较意外的是解释执行类语言Matlab排在了第五的位置,这主要是由于大学生和研究人员积极参与调 查的缘故, Matlab非常适合数学计算和科学研究。

再来看一下来自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被访用户的调查情况。

从上面三个图可以看出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各编程语言受喜爱程度有所不同。在北京和深圳,C++受喜爱程度超过C语言很多,而在上海C语言更受欢迎一 点。相比于上海和深圳,在北京,适合移动应用类的编程语言Java(for  Android, etc.)和Objective-C (for iOS)明显更受欢迎,这也许意味着北京有更多的手机移动应用开发机会。而北京地区的PHP受喜爱程度低显示出其网站开发不如另外两地活跃。上海程序员比 别处的更偏爱Python(做数据挖掘的多?),而深圳程序员最爱C++。可喜的是Delphi在这三地都颇受喜爱,不知是程序员们对老东家 Borland的眷恋还是对新东家Embarcadero的信赖,不管怎样,Delphi,永远的经典。

最后附上一份来自CodeForge.com的国外调查者最喜爱的编程语言排行榜,作为与国内情况的比对。

从这几张国外程序员的调查数据可以看出,在IT创新最活跃的美国,程序员最爱C++,而在软件外包大国印度,C与Java最受欢迎。其中Matlab 高居前列的原因同样是参与调查的高校研究人员较多。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我最喜爱的编程语言”排行榜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