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年 2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SQL Server > 正文
sql server中的sysObjects
SQL Server 暂无评论 阅读(2,941)

sysObjects ( 
Name sysname,      --object 名称 
id   int,          --object id 
xtype char(2),     -- object 类型   
type char(2),     -- Object 类型(与xtype 似乎一模一样? 有点郁闷…) 
uid   smallint,     -- object 所有者的ID 
...                --其他的字段不常用到。   
)

sysobjects的xtype 代表的对象类型。可以是下列对象类型中的一种: 
C = CHECK 约束 
D = 默认值或 DEFAULT 约束 
F = FOREIGN KEY 约束 
L = 日志 
FN = 标量函数 
IF = 内嵌表函数 
P = 存储过程 
PK = PRIMARY KEY 约束(类型是 K) 
RF = 复制筛选存储过程 
S = 系统表 
TF = 表函数 
TR = 触发器 
U = 用户表 
UQ = UNIQUE 约束(类型是 K) 
V = 视图 
X = 扩展存储过程

object_id和data_object_id都是表示数据库对象的唯一标志。

object_id是数据库对象的逻辑id,data_object_id是数据库对象的物理id。

如果一些object没有物理属性的话那它就不存在data_object_id,例如procedure,function,package,data type,db link,mv定义,view定义,临时表,分区表定义等等这些object都是没有对应着某个segment,因此它们的data_object_id都为空。

当一个表建立的时候,他的object_id 和 data_object_id是相等的。当表move和truncate后data_object_id会发生变化。修改表结构不会更改。

select object_id,data_object_id from user_objects where object_name=’T';
OBJECT_ID DATA_OBJECT_ID
———- ————–
63053 63464

SELECT HEADER_FILE,HEADER_BLOCK,BLOCKS FROM DBA_SEGMENTS WHERE SEGMENT_NAME=’T’ AND OWNER=’TEST’;
HEADER_FILE HEADER_BLOCK BLOCKS
———– ———— ———-
4 467 8

*/


SELECT * FROM sysobjects WHERE xtype='U' AND id=OBJECT_ID('Booking')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sql server中的sysObjects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