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2 年 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SQL Server > 正文
SQL server中NUMERIC和DECIMAL的区别
SQL Server 暂无评论 阅读(4,914)
要说SQL server中NUMERIC和DECIMAL的区别,其实也不大。
numeric 的功能相当於 decimal 。其实没有多大的区别,它们的存储数的范围不同,DECIMAL要小一点。

更多:

具有固定有效位数和小数位数的数值资料类型。

decimal[ (p[ , s] )] and numeric[ (p[ , s] )] 

固定有效位数和小数位数的数字。当使用最大有效位数时,有效值是从 - 10^38 +1 到 10^38 - 1。decimal 的 SQL-92 同义字是 dec 和 dec(p, s)。numeric 的功能相当於 decimal。

p (有效位数)

可储存的最大十进位数总数,小数点左右两侧都包括在内。有效位数必须是 1 至最大有效位数 38 之间的值。预设有效位数是 18。

s (小数位数) 

小数点右侧所能储存的最大十进位数。小数位数必须是从 0 到 p 的值。只有在指定了有效位数时,才能指定小数位数。预设小数位数是 0;因此,0 <= s <= p。最大储存体大小会随著有效位数而不同。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SQL server中NUMERIC和DECIMAL的区别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