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1 年 12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NET > 正文
.NET条件编译详解
.NET 暂无评论 阅读(2,054)

C#.NET条件编译能够帮助开发人员选择特定的代码节进行编译,并且还能够排除其他代码节。在这里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的使用方法。

条件编译是C#比Java多出的东西,但我跟前辈请教后,他们都说条件编译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不怎么使用.鉴于是新内容,我还是做做笔记,理解一下好了.

.Net中的条件编译主要用途在于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编译不同的代码段落,省的在程序中硬写一堆一堆的代码。
实现方式:
1.局部条件编译
在类的开头部分定义条件编译符号,在类中的任何部分就可以直接使用。
2.全局条件编译
在配置管理器中,可以新建一个配置,然后在工程的属性中,条件编译符号中填上刚才创建的配置的名称,然后可以在任何一个类中使用了。

条件编译属于编译预处理的范畴,它能让我们通过条件编译的机制,将部分代码包括进来或者排除出去,其作用与if-else类似.

条件编译指令有以下四种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NET条件编译详解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