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3 年 11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Others > 正文
北京爱情故事-石小猛(二)
Others 暂无评论 阅读(1,595)

《北爱》断断续续看了一些,回想起来,剧中最喜欢的人物竟然是石小猛,确切的说,是最真实的人物。
程峰和沈冰的故事,在我看来,不过是更美化的小曦和ANDY的故事。北漂和富二代,后者用钱可以轻易解决许多问题,他可以为沈冰找工作,他可以轻轻松松地跑到云南去寻找沈冰,甚至在他最落魄的时候都有2亿元傍身。不过因为他是真爱她,他们之间的爱情就可以歌颂。那么如果ANDY对小曦也是真心的,那么是不是就没那么多人讨厌小曦,反而有很多人理解着她用这样的方式获得了更好的生活?
我无心去责怪谁,因为在我看来,故事的每个角色都是鲜活美好的,沈冰的单纯温柔,林夏的至情至性,甚至是程峰的忧郁和成长,每个人都着那样可爱的性格的一面,而我心疼的,却只是石小猛这个角色。
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石小猛,我们没有程峰那样富裕的家庭,没有吴狄那样能干的大哥,我们只有自己在这个大城市奋斗着。
因为你是富二代,所以你不需要靠自己奋斗,你有着庞大的家业等着你接手,只要你不是纨绔子弟,你轻轻动一个手指,就能获得我们奋斗毕生都可能获得的财富;因为你有英俊的脸蛋,你就可以得到女上司的青睐;而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如同石小孟般,没有相貌、没有人脉、没有财富,我们甚至没有他的勤奋、他的善良,至少我自问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就救一个差点被车撞的少年。
而我们却都如同石小猛一样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不过是38平方的房子,不过是一份稳定的工作,这简简单单的愿望,却被这个社会压榨到无能。很多人诟病他用面包去换掉了爱情,可是世间又有几个沈冰这样美貌无暇的女子,她不过是勾勒出来的一个现代小龙女,若我是小猛,我一个矮穷挫真的没有勇气去抗衡一个高帅富,我只能去选择暂且能去保障自己的一份东西。是的,我们都自私,而这份自私,恰恰是我能理解石小猛的原因。
故事到这里在我看来已是个终点,后来的种种变故,已经不是我们普通人所能面临的,我想在很多年后我们回忆起,也会后悔当初所做的选择,可是当初我们却只有这样一个选择。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北京爱情故事-石小猛(二)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