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

链接

2013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近期文章

热门标签

新人福利,免费薅羊毛

现在位置:    首页 > SQL Server > 正文
全文索引-海量数据模糊查询
SQL Server 暂无评论 阅读(2,278)

 

1.全文检索(Full-Text Indexes)可以对varchar,text,image型字段进行检索,一个表最多只能建一个全文索引

 

2.如果使用传统的模糊搜索会降低数据库的性能,选择全文索引来解决是比较好的方法!

 

3.创建全文索引演示

 

(1)打开全文索引支持,启动SQL Server的全文搜索服务

 

 

 

use 数据库名字
go
execute sp_fulltext_database 'enable'

 

(2)建表和初始化数据(说明:测试数据库名称为:myDBTest,测试表名称为:My_FullText)

 

--建表

 

USE [myDBTest]
GO

 

CREATE TABLE My_FullText(
ID [int] IDENTITY(1,1) NOT NULL,
MyText [varchar](256) NOT NULL
)
GO

 

----全文索引只能创建在唯一的列上

 

--全文索引不能建立在视图上,只能建立在有唯一索引的基础表上。

 

alter table dbo.My_FullText
add constraint pk_FullText primary key (ID)
Go

 

----插入数据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汽车会飞。 {猜一种饮料} 答案:咖啡 (CAR,飞)')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A和C谁比较高呢?答案:C比较高 (因为ABCD A比C低)')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茉莉花、太阳花、玫瑰花哪一朵花最没力? 答案:茉莉花 (好一夺没力[美丽]的茉莉花)')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猩猩最讨厌什么线? 答案:平行线。 平行线没有相交(香蕉)')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橡皮、老虎皮、狮子皮哪一个最不好? 答案:橡皮。 (橡皮差)')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布和纸怕什么? 答案:布怕一万,纸怕万一。(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麒麟飞到北极会变成什么? 答案:冰淇淋。 原因:冰淇淋(冰麒麟)')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1234567890 哪个数字最勤劳,哪个数字最懒惰? 答案:1懒惰;2勤劳。 (1不做2不休)')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怎样使麻雀安静下来? 答案:压它一下。 原因:鸦雀无声(压雀无声)')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小白加小白等于什么?答案:小白兔 (TWO)')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饺子是男人还是女人? 答案:男人 (饺子有包皮 )')
insert into dbo.My_FullText(MyText) values('如果有一台车,小明是司机,小华坐在他右边,小花坐在他后面,请问这台车是谁的呢?? 答案:“如果”的')

 

(3)创建全文索引

 

注意:如果不能创建全文索引,有可能是缺乏某些组件,需要下载补丁:

 

SQL Server 2005SP2补丁文件名为:SQLServer2005SP2-KB921896-x64-CHS.exe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D07219B2-1E23-49C8-8F0C-63FA18F26D3A&displaylang=zh-cn )

 

 

 

 

 

 

 

(4)测试全文索引(全文索引查询使用contains和Freetext进行查询)

 

select * from dbo.My_FullText where contains(MyText,'c')

 

搜索结果为:

 

 

结果为空。而事实上记录中有包含“C”的却搜索不出来,因为默认的断词语言是简体中文,所以英文搜索不出来!

 

下面使用:

 

select * from dbo.My_FullText where contains(MyText,'汽车')

 

 

(5)删除全文索引

 

直接删除会出现如:

 

 

此时删除主键,则依赖于主键的全文索引会自动删除!

 

(个人学习体会,如果有什么意见,请踊跃提出!谢谢!如果要转载,请通知本人:http://www.cnblogs.com/ITGirl00)

============ 欢迎各位老板打赏~ ===========

本文版权归Bruce's Blog所有,转载引用请完整注明以下信息:
本文作者:Bruce
本文地址:全文索引-海量数据模糊查询 | Bruce's Blog

发表评论

留言无头像?